京津冀名胜休闲旅游年卡开售 130元畅游135家景区

2015年11月27日 13:55   来源:北京日报   

  只需130元,就能在一年内畅游京津冀区域内135家旅游景区。昨天,2016年京津冀名胜文化休闲旅游年卡开始发售。该年卡由中国老龄产业协会老年旅游产业促进委员会发行,市民可在市内各大公园代售点、北京旅游网及各大网站上咨询购买。

  明十三陵昭陵、玉渡山风景区、密云清凉谷自然风景区、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与2015年相比,14家景区成为2016年京津冀旅游年卡上新增加的景区。除了涵盖景区是历年来最丰富的,景区质量也有很大的提升,3A级以上景区达到71个。其中5A级景区4个,包括十三陵总神道、明昭陵、白草畔国家森林公园和白洋淀荷花大观园。4A级景区27个,包括北京天文馆、八达岭水关长城、唐山曹妃甸湿地等。

  “这135家景区中,有130家是可以无限次游览的,也就是说,一年内拿着年卡去这些景区,去多少次都没关系。”京津冀旅游年卡发行办公室市场部经理张丽介绍,这130家景区的单次门票总价为4871元,其中单个景区门票价格超过50元的就有40多家,而年卡售价仅为130元。

  此外,2016年年卡增加了河北省、天津市的景区比例,其中河北省40家,天津市8家,包括天津张学良故居、唐山青山管、张家口沽源天鹅湖自然风景区在内的著名景区都在年卡范围内。

  在年卡种类上,此次共发行了3类年卡。第一种为普通年卡,售价130元,凭近期免冠1寸照片皆可购买。其中退休人员和60岁以上老人分别可享受100元和60元的优惠价格。第二种为80元纪念年卡,不限1人使用,但每个景区每年限使用1次。第三种是和北京市公园游览年票联合发行的联合年卡,售价200元。包括市区颐和园、天坛、水立方等19家公园,共140家公园景区。联合年卡将于12月15日由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统一发售。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