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京津冀仍有重度及以上污染 影响17城市

2015年11月30日 11:53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11月26日以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出现空气重污染过程,截至昨天上午,31个城市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石家庄、邢台、保定、衡水等10个城市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北京、天津、邯郸和沧州等21个城市空气质量是重度污染。环保部预计,由于大气扩散条件维持不利,今天(30号)到明天,京津冀中南部和山东西部以重度至严重污染为主,河南北部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影响范围包括北京、天津、廊坊、保定等17个城市。这次污染过程结束,可能要到后天,也就是12月2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将逐步好转。

  昨天(29号)上午,北京市将正在执行的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这也是今年北京首个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这个“橙色预警”的应急措施,是在“黄色预警”基础上,增加了部分工业企业停产限产,混凝土浇筑、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以及从事相关运输作业的重型车辆停止上路行驶,喷涂粉刷等施工作业停止施工等等。在2号空气质量好转之前,也提醒大家做好健康防护,合理安排出行,尽量少开车。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