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天合京津冀高新技术转化中心投运

2015年12月01日 07:53   来源: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孙亮 记者李建成)近日,承德与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共同建设的“承德中关村天合京津冀高新技术转化中心”和“中关村天合承德创新创业培训学院”正式揭牌运营。

  北京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是北京市科协的科技转化平台。该中心以“集成创新、引领产业、示范驱动、专业服务”为理念,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承德产业升级,力争将承德建成中关村开放实验室京外最具影响力的成果转化中心和高新技术展示交易中心。

  承德中关村天合京津冀高新技术转化中心,依托中关村155家开放实验室、京津冀三地科协400多家学术学会及会员单位的科技成果、专业人才等资源,充分发挥以市场为主导的科技转化促进服务系统平台的作用。该中心是围绕京津冀科技成果在承德转化落地服务,通过系统化、专业化的成果路演、成果展示、成果评测、成果促进、成果落地五大功能模块和内容,共同探索和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创新服务的一个新平台。

  中关村天合承德创新创业培训学院将结合中关村和政府机构、学校、企业资源,推动和扶持承德科技型企业、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通过邀请行业专家、企业高管和创业知名人士,定期到学院进行技术发展趋势、创新创业思路经验、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的讲座,为该市的创业者、企业管理者传经授道,培养创新、创业的优秀人才队伍。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