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气象局:冷空气已到内蒙古 雾霾今夜逐渐散去

2015年12月01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30日,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当前北京正遭遇今年以来最严重的污染过程。从27日开始,北京的重污染天气已经持续4天,PM2.5浓度在12小时内一度激增近10倍,部分监测站点出现超过900微克/立方米的极端峰值污染浓度。中新网记者 李卿 摄

    据北京市气象局官方微博通报,今天下午北京雾霾持续,冷空气已到内蒙中部,今夜北风渐起,北京雾霾将逐渐散去。

  11月27日到今日,北京多雾霾天气影响,29日开始浓雾和重度雾霾笼罩京城,到今日早晨北京大部分能见度不足500米,城区在300到500米之间,加上阴云覆盖,大气透明度差。

  北京市气象台12月1日11时50分升级发布大雾橙色预警,此外,北京目前仍在霾和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中。

  北京市气象局介绍,今天11时,冷空气前锋已经到达内蒙古中部及山西东部一代,按照其移动速度,预计在今晚23时以后影响北京地区,风力逐渐加大到4级左右,届时雾霾将自西向东逐渐消散。

  明后两天(2—3日),将会刮起5、6级偏北风,天气转晴,北京将再现蓝天。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