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爱心组织青海献温暖 五百余学生受益

2015年12月07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添福

  图为青海儿童穿上爱心人士赠送的防寒装备。 张添福 摄

图为慈善组织为青海贫困地区学校赠送用于烤火的煤炭。 张添福 摄

 

  中新网西宁12月7日电 (张添福)中新网记者7日从青海省慈善总会了解到,香港慈善组织“点滴是生命”日前为青海省贫困地区学子送去冬季防寒装备,让偏于地区的学子在这个冬季,感受到远方的爱。

  “点滴是生命”在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转导乡多所学校和海南州湖东种羊场小学共派发煤炭105吨,羽绒服、手套、脖套、耳套共计300套,惠及学生人数575人。

  据了解,由该慈善组织发起的“点滴温暖季”活动将在甘肃、宁夏、青海三省共派发煤炭约500吨,以及毛毯、棉被、煤炉、棉衣等过冬物资,希望这些凝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善心善意温暖需要帮助地区的人们。

  青海省慈善总会项目负责人介绍,当“点滴是生命”的工作人员来到民和县转导乡中心学校时,当地气温已早早降至零度以下,学生们在寒风中做着早操,小手小脸冻得红红的,身上的衣服也略显单薄。

  当爱心人士问学生们感觉冷不冷的时候,有孩子们说到“运动的时候还好,就是风吹在身上很冷,坐在教室里的时候,手脚都是冰凉的。”当学生们领到各自的防寒衣物时,各个喜笑颜开。

  “点滴是生命”工作人员说,“爱心不仅仅是说说而已,只有真正的行动起来,无论力量的大小,真心都将永远被祝福,希望有更多善心人士可以关注需要帮助的地区,在这个世界上我们能做的其实还有很多,共同努力就可以实现爱,传递爱。”(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