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财经资讯:亚洲缘何刮起“初创风”

2015年12月07日 11: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1、亚洲缘何刮起“初创风”

  亚洲地区的初创正渐成热潮,印度、中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新的初创公司不断被建立,资本也在这里聚集。其中,印度初创公司最近更吸引了50亿美元的风险投资,投资额同比增长125%。

  参考链接:

  2、中老铁路助“一带一路”联通新未来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老铁路近日开工奠基。这不仅深化了中国与老挝两国的传统友谊,也展现了“四好”精神的现实成果,更是中老命运共同体的具体体现。这条铁路帮助老挝人民圆了铁路梦,不仅能直接拉动当地产业发展,增加民众就业,也对区域合作和东亚融合具有重大历史和战略意义。

  3、中国-哈萨克斯坦天然气运输管道C线项目投运

  哈萨克斯坦能源部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江布尔州阿拉木图区中哈天然气管道第三条线工程(天然气管道C线)已建成投运。据悉,在C线投运后哈萨克斯坦境内段的工程项目已全部竣工。

  4、印度:下一个初创洼地?

  《纽约时报》撰文称,科技行业领袖和知名投资机构眼下正涌入印度市场,争相投资印度科技初创公司。如同7~10年前的中国,现在印度市场也机遇遍地。

  5、印拟建“迷你中国”吸引中企:让投资者感觉像在国内

  印媒称,印度特伦甘纳邦政府计划为中国中小企业建立综合工业园,其中首个园区将建在海得拉巴市附近,项目将由特伦甘纳邦与中国湖南省合作完成。

  6、一家制衣厂外迁的背后:中国不再做廉价的世界工厂

  美媒称,当联业制衣有限公司(TAL Group)2007年在中国南部城市东莞开设裤子生产厂的时候,管理人员们称,他们期望这家工厂能够在那里运转至少20年。然而,这家位于香港的服装制造商将在明年关闭拥有2400名员工的工厂,因为无法跟得上日益增加的工资。日渐增加的工资正在挤走低成本的消费品制造商。

  7、亚投行首批资金将投向哪儿

  日前,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筹备组副组长陈欢透露,预计本月底亚投行可满足按照章程所设立的开业条件,开业仪式有望在2016年1月中旬举行,届时会成立亚投行理事会和董事会,并召开第一届董事会会议。市场人士指出,亚投行开张渐近对于急需改善基础设施的国家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未来,亚投行与其他现有开发性金融机构的良性互动将是国际经济合作中的一大看点。

  8、“新丝绸之路” 激发澳基础设施投资机遇

  澳大利亚最大的机构投资管理人之一——昆士兰投资公司( Queensland Investment Corporation, QIC )在其最新发布的《变革与基础设施图景重塑》红皮书报告中,深刻阐述了影响基础设施行业发展的超级趋势。 QIC 指出,作为唯一一项区域性超级因素,发源于中国、横贯欧亚大陆的“新丝绸之路”将给全球基础设施领域带来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9、中泰签署铁路合作框架文件 将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中泰铁路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九次会议3日在曼谷召开,两国代表签署中泰政府间铁路合作框架文件。此前一天,泰国《曼谷邮报》援引相关官员的话称,泰方决定暂缓中泰铁路新项目“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10、意大利威尼斯港主席访华 推进中欧海上丝绸之路合作

  4日,意大利威尼斯港主席科斯塔结束了在华东地区为期两天的访问。访问期间,科斯塔与上海港和宁波港有关领导就中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与欧洲的合作对接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