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实施首例胚胎亲子鉴定 丈夫当场向妻子道歉

2015年12月08日 16:45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崔逾瑜、通讯员高翔)昨悉,中南医院实施了我省首例胚胎亲子鉴定。

  常年在深圳打工的姜先生,两周前接到妻子“怀孕两月”的电话,当即请假返汉。姜先生想,自己一年回不了几趟家,两月前确实回过家,难道这么巧就让妻子怀孕了?妻子很伤心,因为两人已有一个孩子,她决定做流产手术,再做亲子鉴定。

  一周前,夫妻俩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亲子鉴定中心。流产手术后,医生从胚胎中提取DNA,和从夫妻俩血液中提取的DNA进行比对,证实胚胎为亲子关系,丈夫当场向妻子道歉。

  该院亲子鉴定中心辛盛介绍,通过头发、血液等人体组织都可做亲子鉴定,对腹中胎儿还可通过羊水进行鉴定。但这对夫妻情况特殊,所以采取抽夫妻血液和采集流产后的胚胎组织进行鉴定,这是我省首次胚胎亲子鉴定。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