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驾考积压多排队长日趋严重 大中城市突出

2015年12月10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市民在车管所宣誓,这是获取驾照的最后一个环节。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中新网12月10日电 公安部、交通部近日出台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改革有关意见,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长刘钊在回应驾照考试积压等问题时表示,地方驾照考试积压多排队长问题,主要是警力不足,场地少,考试资源缺口大。

  刘钊表示,考试积压问题在一些地方确实存在,特别是大中城市比较突出,随着城市考试需求持续增加,积压多排队长的时间日趋严重。分析原因,主要是警力不足,场地少,考试资源缺口大。

  刘钊称,为了有效应对人民群众迅速增长的考驾需求,这次改革围绕提高考试供给能力,提出了“三个增加”的解决办法:一是增加考试场地。有序引导社会力量投资建设考场,实行政府购买服务,按照公平竞争、公开择优的原则,公开招标,依法选定,补足考场缺口。二是增加考试人员。拓宽选用渠道,从公安机关中选拔专兼职考试员,从社会上聘用考试辅助评判和监督人员,提高考试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三是增加考试网点。推行省内异地考试,推进驾驶人考试业务向县级下放延伸,方便群众就近考试。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