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网购用户年轻化 津海淘族花费比去年多8倍

2015年12月11日 16:08   来源:天津日报    岳付玉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是跨境电商的“井喷年”。最新发布的2015中国跨境电商趋势报告显示,国人网购呈现出高学历、多元化等4大特点。天津人在海外各站点直邮购买金额较2014年增长8倍。

  喜欢网淘洋货的用户呈现出年轻化、高学历、高收入的特征。亚马逊等跨境电商巨头发布的这份基于海量大数据的报告显示,中国海淘客近八成集中在35岁以下,超九成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超五成拥有5000元以上的月收入水平;在跨境购物中,“价格”和“品质”是中国消费者最关注的两大因素,在用户调查中这两大因素所占的比例相差无几,而“物流速度”紧随其后。从性别角度看,男性用户最关心商品价格,女性用户最关心是否为正品。

  海淘的地域性特征明显,一线城市持续领跑,沿海发达地区更热衷于跨境网购,但同时新疆、青海、西藏等地区也已开始逐渐接受这一新鲜事物;跨境网购的第4个特点是网购品类日趋多元化。从鞋靴、个护健康、母婴用品到玩具与户外产品不一而足。天津的高学历年轻人海淘购买最多的五大类商品是鞋靴、服装、个护健康、厨房用品、护肤美容用品。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