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CPI环比连续两月下降

2015年12月12日 10:30   来源:北京日报   

    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9%,与上月持平;环比下降0.1%,比上月回升0.5个百分点。

  从环比看,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交通和通信、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居住四大类价格均有所下降,降幅最高达2.7%。相比之下,市民“菜篮子”的负担则有所加重。据统计,11月份,鲜菜价格环比上涨18%,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29个百分点;鲜果价格上涨7.6%,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15个百分点;粮食价格上涨1.8%,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03个百分点。据新发地市场分析,菜价波动上行,主要是大范围的雨雪天气所致。

  备受关注的猪肉价格同比上涨16.1%,涨幅从7月起不断收紧;环比则下降2.3%,与上月持平,结束了此前连续6个月的上涨。

  从同比看,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中,居住价格涨幅连续4个月领跑。11月份,居住价格同比上涨3.8%。其中,住房租金上涨4.9%,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1.3%。11月整体租金价格出现小幅上涨,月租金均价为4336元/套。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