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离婚率增长 特区政府倡“父母责任模式”

2015年12月14日 15:23   来源:人民网   郭晓桐

  香港近年离婚个案数字上升,特区政府近日采纳法律改革委员会的建议,透过特区立法推行“父母责任模式”,并就拟议法例和支援措施进行4个月的公众咨询,以改变父母“争夺抚养权”的思维文化。

  特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香港颁布离婚判令的数字由2003年的13829宗,升至2013年的22271宗,短短10年升幅超过六成。2014年的数字相比90年代初,已暴增超过3倍。在过去10年,与18岁以下子女同住的单亲父或母人数持续维持在约7万人或以上。

  张建宗认为,特区政府应推行“父母责任模式”,但单靠法律条文的“硬件”修订并不足够,更重要的是有适当“软件”,从公众教育到社工辅导的支援配套。其中,特区社会福利署将继续有一系列的宣传教育工作,各区由社署及非政府机构营办的65家综合家庭服务中心等,均有为离异的家庭提供辅导服务。(郭晓桐)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