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关山大道将建跨三环线高架 有轨电车明年运营

2015年12月14日 16:54   来源:楚天都市报   

  昨日记者获悉,为缓解关山大道至大学园路段地面交通拥堵,光谷有轨电车T1线在建上跨三环线轨道时,将在一旁并列建设跨越三环线的高架桥。

  光谷有轨电车T1、T2线于2014年底开工,计划2016年底建成运营。建设方光谷交通公司副总工程师何小林介绍,结合现状道路拥堵情况,光谷有轨电车对部分交通节点进行了优化,在关山大道与三环线交会处,有轨电车T1线修跨三环线轨道同时,还将在一旁并列建跨越三环线的高架桥。

  何小林介绍,目前,关山大道与三环线地面交会处拥堵已成常态。根据规划,该处立交将采用三层分离立交+地面环岛形式,即保留三环线二层高架,关山大道、大学园路方向新建上跨三环线的高架桥。该高架桥起于茅店山东路南侧,上跨三环线、武大园五路、武大园六路、华师园北路后落地,桥宽18米,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60km/h。

  目前,该处立交路口已开始桩基施工。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