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湖通道28日主线通车 跑一趟仅需15分钟(图)

2015年12月14日 16:55   来源:楚天金报   

  图为:工人在隧道外进行绿化工作

  图为:工人在隧道内加装路牌

  楚天金报讯(记者黄鹏程)距离12月28日主线通车只剩下半个月的时间,备受市民瞩目的东湖通道准备好了吗?昨日,记者驱车进入东湖通道,看到不少工人正在进行着绿化、道路划线、装路灯等诸多收尾工作,而不少匝道尚不能进入东湖通道内。记者驾车体验,从团山隧道进入东湖通道,前往红庙立交上欢乐大道高架桥仅需15分钟。

  将暂时只开放主线道路

  沿线两边匝道尚未开通

  据了解,东湖通道全长10.6公里,北起二环线的红庙立交,南止珞喻东路与光谷大道交会处的虹景立交,横贯整个东湖风景区。东湖通道的核心部位为湖底隧道,除了湖底隧道还包括红庙立交段、鲁磨路隧道段和团山隧道段,其中团山隧道段一头连接喻家湖路,穿越小团山、大团山后,出地面再接团山路,隧道全长1264米。

  昨日下午,记者驱车从梨园广场出发,经沙滩浴场前往鲁磨路,沿途试着开车进入东湖通道里面,发现不少工地的围挡仍没有拆除,沿着喻家湖路地面段,也没有找到一处入口。在团山地面段,记者看到东湖通道的路面上停着多辆施工车辆,不少工人正在路中间栽培绿化。然而,记者的车辆始终进不了东湖通道,因为地面段全用防护栏等隔开了。后来,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介绍下,记者才从喻家湖路地面段进入了东湖通道。据武汉市城管委桥梁处的消息,即将通车的东湖通道将暂时只开放主线道路,其两边匝道将在主线通车后陆续开通。

  从团山隧道到虹景立交

  驱车慢行只需要15分钟

  进入东湖通道,记者看到工地仍然是一片忙碌景象。从团山隧道口开始,记者驱车以50公里/小时的低速行驶,尽管隧道内还有人在施工影响车速,但用时不到15分钟,就已抵达红庙立交至欢乐大道高架桥。这也意味着,在月底通车后,从华中科技大学出发,前往欢乐谷游玩,路上用时仅需15分钟。此外,在驶出东湖通道之后,还可选择其他匝道,直接驶入二环线,再经二七长江大桥后,抵达汉口。

  途中,记者看到,整个东湖通道全线均为双向6车道,目前整体已基本完工。湖底隧道内部,施工人员正在对通道内部的照明设备进行调试,部分路段还没有划行车线,有的地方则挂起了行车指示牌。

  随着东湖通道的通车,市民前往光谷地区将再增加一条新通道。届时,无论从二环线经雄楚大道高架前往光谷,还是走东湖通道,汉口与光谷的距离都将缩至半小时内,珞喻路、武珞路、东湖风景区的交通压力也有望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