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破特大贩售濒危野生动物案 查获动物110只

2015年12月15日 09:59   来源:广州日报   卜瑜  陈保安

  韶关市公安局昨日向媒体通报,仁化县长江镇一名退休厂矿职工长年在农村地区非法收购、出售广东“省鸟”白鹇、雕鸮等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民警当场从涉案场所查获各类珍稀野生动物110只。

  近日,仁化县森林公安分局接到群众举报,该县长江镇沙坪村低坪组有人收购贩卖野生动物。民警发现,涉案地点位于一个省道旁边废弃的老道班宿舍区内,平日铁门紧锁。民警对涉案场所进行突击搜查,当场查获白鹇、雕鸮、褐翅鸦鹃、夜鹰等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活体和死体共42只,平胸龟、赤麂、鼬獾、银环蛇、野猪等省重点保护动物68只,并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控制。

  据胡某交代,他于10年前从某国营矿厂退休后,便在道班宿舍区租下一套房子经营野味,专门收购各类野生动物卖给当地饭馆和回乡探亲者。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记者卜瑜 通讯员陈保安)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