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机场开始校飞 已签两条航线年底前后将通航

2015年12月15日 15:51   来源:楚天金报   

  昨日,记者从民航部门获悉,武当山机场迎来了首架飞机校飞。这意味着,该机场的正式通航已经进入倒计时。

  据介绍,昨日上午11时53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派出的校飞飞机抵达武当山机场,将对机场跑道、导航设备、助航灯光设施及飞行程序等项目逐项校验,校飞工作将持续三天。校飞后,将会有民航飞机试飞,接着便会正式通航。按照预定计划,武当山机场的通航应该在年底前后。

  据悉,武当山机场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重要支线机场,是湖北省“十二五”时期唯一新批新建机场。作为施工难度最大的机场之一,武当山机场工程量巨大,内容复杂,包括高填方工程、改河工程、隧洞工程和净空处理工程,其中挖方总量3400万立方米,接近神农架机场土石方量的3倍,在同类机场中比较罕见。武当山机场建成后,可起降波音737—800、空客A320等系列机型。预计到2020年,旅客吞吐量可达9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2700吨、年飞机起降10748架次。

  记者了解到,今年10月底,十堰市与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签订协议,确定了武当山机场的首条航线为杭州—十堰—西安(往返),机型为空客A320。本月初,又与海南太美航空公司签下了第二条航线上海(浦东)——十堰航线。目前,十堰飞往北京、广州的航线正在商谈中。按计划,武当山机场还将开通十堰至深圳、成都、昆明、武汉等航线。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