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多小学生订报收到报纸复印件 学校致歉

2015年12月16日 21:00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江西吉安市螺溪镇的小学校里最近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儿。“当地中心小学学生领到的《小学生学习报》有试题、有阅读材料,每期报纸共4个彩版。而12所村小的700多名学生拿到的却是报纸复印件,且每期只有2个版面?”

  谁动了这些村小学生们的报纸?同是自费订报,为啥中心小学与村小学就“亲疏”有别?

  螺溪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解释了其中的原委。作为教辅资料,学习报遵循自愿征订原则,而村小能征订多少、啥时能缴费到位都不确定。因此,在征求各村小校长意见后,由中心小学根据实际征订量统一复印报纸下发到村小,复印费用从报款中扣除。而复印成本高,所以中心小学只将每期两个试题版面复印后发给村小学生。

  据了解,目前中心小学校长已通过各村小校长转达对学生及家长的歉意,并将9至11月征订款退回给家长,并将12月首期学习报下发到村小学生手中。

  一句话,镇上的学校也许各有各的不易,但牵扯到教辅费用的问题,怎么用?用了多少?应该是一分一厘都要给家长和学生说清楚。也许没有多少钱,但原则性的红线,决不能碰!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