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下滑 台“六都”跨年晚会照样比明星、拼烟火

2015年12月17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六都”每年跨年晚会都拼卡司阵容,今年财政状况虽也下滑,但“六都”仍比其他其县市“财大气粗”,台北找天后张惠妹压轴,高雄由“姐姐”谢金燕挑大梁。

  台北市跨年晚会去年花820万元(新台币,下同),今年减为690万,但仍找来吴宗宪、纳豆主持,张惠妹、韦礼安、谢金燕、萧亚轩、潘玮柏等超强卡司和观众一起倒数跨年。

  新北市每年都不办跨年活动,但有长达45天的欢乐圣诞城,陪伴民众迎接新年。12月19日、20日两场“圣诞巨星派对”,卡司不输北市跨年,由罗志祥、萧敬腾、田馥甄、蔡健雅领军;黄子佼、浩角翔起分别担任两场主持人。

  桃园市跨年晚会经费由750万减到690万,有杨丞琳、黄小琥等艺人演出。往年都有汽车厂商提供一辆汽车作为摸彩大奖,今年虽仍有汽车大奖,但汽车厂商不赞助了,由跨年晚会得标厂商自购大奖自行吸收。

  台中市府邀请24组人气歌手演出,包括戴爱玲、徐佳莹、方炯镔、曾心梅等艺人;伍佰在台中独家跨年,演唱经典歌曲,“全民情歌天后”丁当压轴。

  台南市照例办跨年晚会,经费与往年相同,仍是800万元,浩角翔起、温岚等艺人演出。

  高雄今年跨年分别在梦时代、义大世界举办,梦时代跟去年一样找谢金燕挑大梁,义大则不办演唱会,改放888秒烟火秀。

  高雄市新闻局长丁允恭表示,市府以往均与梦时代合办跨年晚会,但去年气爆后,梦时代跨年晚会改由统一集团自行筹办,市府不再编列相关预算,以后也不打算编列,全交由民间自办,市府仅行政协助。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