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参观黄庭坚纪念馆 感受北宋文风与书法魅力(图)

2015年12月18日 09:31   来源:中国江西网   

  黄庭坚雕像

  全国网络媒体江西行40多名记者走进黄庭坚纪念馆

  “读书欲精不欲博,用心欲专不欲杂。”是北宋诗人、书法家黄庭坚的名句,黄庭坚纪念馆就位于他少时读书的游憩之地——省级风景名胜区修水县南山崖。12月17日,“修身养心 乐山乐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西行40多名记者走进黄庭坚纪念馆,寻找那位北宋的山谷道人。

  黄庭坚是“江西诗派”祖师,苏门四学士之一,词作收集于《山谷词》。

  据介绍,修水县黄庭坚纪念馆是江西省十大名人纪念馆之一,馆区占地面积45.29亩,有东、西门楼、大型黄庭坚全身塑像、溪山自在楼、山谷祠、九曲廻廊、澄秋阁、顺济亭、冠云亭、一翠亭、濂山书院、观景亭、景观桥、爱莲池、黄庭坚书法碑廊、当代书法家书黄庭坚诗词碑廊等仿古建筑,有石门、藏龙洞、荔枝崖、钓矶、摩崖题“佛”等名迹。

  采访团一行先后观摩了摩崖的“佛”字,登上了濂山书院,观看了黄庭坚生平史迹陈列,浏览了黄庭坚书法碑刻,感受到那一段文风盛行的历史。

  华龙网记者白永茂说,修水不仅空气清晰风景优美,更有深厚的文化底蕴,黄庭坚的才华和孝心都给我留下了很深印象。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