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汇改细则后首单业务落地

2015年12月18日 10:32   来源:央广网   佚名

  《进一步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实施细则》今天颁布,这是金改40条落地以来的首项细则。当天,中国银行为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上海)有限公司办理首笔试点业务。

  在该笔试点业务中,中芯上海贸易项下的外汇收入直接汇入其一般账户,不再通过待核查账户过渡。试点流程为企业节约了收汇时间,降低了运营成本。中国银行在自贸区业务方面始终保持市场领先地位,今后将继续全面参与上海自贸区的改革实践,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充分发挥中国银行集团国际化、多元化和海内外一体化经营优势,为客户提供全球化、专业化和市场化的优质金融服务。

  中芯上海成立于2000年12月,由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出资组建,主营业务为制造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针测及测试,与集成电路有关的开发、设计服务、技术服务等。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