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下半年无忧指数:长三角上海仍是跳槽首选

2015年12月22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21日电 近日,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与中国市长协会《中国城市发展报告》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在京揭榜,成都、宁波、杭州、南京、西安、长春、长沙、苏州、上海、北京十座城市获得该项荣誉。这一榜单中的五个城市属于长三角经济区,长三角可以被称为最幸福的经济区。

  从找工作角度看,根据前程无忧2015年第三季度跳槽意愿度调查数据显示,最受个人跳槽欢迎的十大城市分别为:上海、深圳、广州、北京、成都、苏州、杭州、武汉、南京和西安。其中长三角城市——上海、苏州、杭州和南京榜上有名。由此可见,长三角是最受欢迎的工作地。在最幸福的城市工作,这是所有职场人的梦想吧!

  长三角:十大热门招聘行业和五大需求冷门行业公布

  如果要去长三角找工作,具体应当选哪一行机会较多呢?根据无忧指数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0月,长三角地区的网上发布职位数超过122万个,与2014年同期相比上涨16.1%。其中网上发布职位数最多的十大热门行业分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金融/投资/证券行业、计算机软件行业、房地产开发行业、专业服务(咨询、人力资源、财会)行业、机械/设备/重工行业、教育/培训/院校行业、贸易/进出口行业、汽车及零配件行业以及快速消费品行业。(见表1)。

  由表1可见,金融/投资/证券行业同比涨幅最高,其次就是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2015年招聘放缓的房地产开发行业,招聘情况比想象得要乐观,并未出现负增长;而机械/设备/重工行业是十大行业中唯一同比招聘下滑的行业,制造领域的不景气已然影响到了企业招聘,减少招聘数量,节约人力成本成为必然。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汽车及零配件行业的招聘需求相比去年也在放缓,2015年下半年汽车行业还未走出阴霾。

  除了要知道什么行业热门外,逆向思考一下,我们也应当了解长三角哪些行业招聘机会并不多。根据无忧指数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0月长三角经地区招聘机会不多的五个行业是:会计/审计、信托/担保/拍卖/典当、租赁服务、政府/公共事业和采掘业/冶炼。身处这五个行业的或是想跳入这五个行业的职场人注意了,需请谨慎而为。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