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份中韩自贸区原产地证书签发

2015年12月22日 10:06   来源:重庆日报   

  12月20日,中韩自贸协定生效首日,重庆检验检疫局为重庆北汽银翔贸易有限公司签发了中韩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这是重庆首次签发中韩产地证,签证产品为重庆本地生产的汽车配件,这意味着我市外贸企业在第一时间享受到韩国海关的优惠政策。

  据了解,中韩自贸协定项下,6108个税号项下中国原产货物、1649个税号项下韩国原产货物将在对方国家享受零关税,本次降税为第一轮降税,第二轮降税将在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届时关税将进一步削减。经过一个过渡期后,中韩自贸协定项下的绝大多数货物将最终实现零关税。

  截至目前,中国已签署自由贸易协定14个,涉及22个国家和地区,分别是中国与东盟各国,与新加坡、巴基斯坦、新西兰、智利、秘鲁、哥斯达黎加、冰岛、瑞士、韩国和澳大利亚的自贸协定,内地与香港、澳门的更紧密经贸安排(CEPA),以及大陆与台湾的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此外中国还加入了《亚太贸易协定》。重庆检验检疫局目前可以签发以上所有原产地证书,并实现原产地签证费用免费、全程无纸化等多项优惠措施。(记者 吴刚)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