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冰雪营造趣味冬季 张家口与承德首当其冲

2015年12月22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崇礼12月21日电 (王婧)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21日在崇礼透露,“河北省第一届大众冰雪季”将于22日开幕,届时河北省将协同京津推广打造品牌冰雪运动。

  据介绍,张家口的雪和承德的冰将成为本届冰雪季的重要元素。除了持续90天的滑雪大回环、速度滑冰马拉松、雪地足球等30多项趣味活动,京津冀冰雪联盟挑战赛、冰上嘉年华、冰雪挑战赛、冰雪“六进”趣味体验活动等也将为这个冬季增色,形成每周有活动、月月有高潮的态势。

  河北省冬运中心主任刘晓马表示,除了加强冰雪人才培养筹备2022年冬奥会,接下来还将继续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和进公园,强化冰雪运动健身指导,加强冰雪运动健身站点和指导员队伍建设。

  便民利民方面,河北省推行了“惠民卡”。长城岭滑雪场总经理王会宁对记者说,张家口市民可持“惠民卡”在长城岭雪场享受优惠。“普通游客滑雪价格是每4小时130元到160元,但用‘惠民卡’仅需几十元。去年有1万多人持惠民卡前来滑雪。”

  “那种卡现在已经买不到了,我们一般都是6、7月份买。”记者在滑雪场采访到多位张家口市民,他们表示在社区居委会就可以办理这种“惠民卡”。(完)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