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推进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双公示"

2015年12月23日 14:46   来源:新华网   

    12月23日,江苏省政府在南京召开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推进会,具有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职能的60家省级部门和单位,各省辖市和昆山、泰兴、沭阳政府、信用办、公共信用信息中心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峰对会议作出批示。他指出,“双公示”是打造透明政府和公信政府的重要体现,是促进简政放权,实现放管结合,切实转变政府职能的有效手段,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署和我省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加强组织,明确职责,细化方案,扎实推进,确保按期、按质完成国家部署的“双公示”工作任务。

  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劼在会上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部署要求,切实开展好“双公示”工作。在推进过程中,要坚持“依法规范、有序推进”“分级共建、资源共享”“谁产生、谁公示、谁负责”“以点带面、以用促建”的原则,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全面启动“双公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编制公示目录,明确公示范围,完善保障措施,合力推进“双公示”工作顺利进行。

  省经信委副主任、省信用办主任戴跃强在会上传达了国务院和国家发改委关于推进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的要求,从工作进度、公示范围、公示内容、公示方式和归集路径、信息公示和报送时效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江苏省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实施方案》,并就下一步我省开展“双公示”工作的具体步骤作了部署安排。

  南京市、省工商局就开展“双公示”工作作了经验交流。省有关部门负责人还分别就《江苏省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实施方案》,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的法律规定与信息公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以及“双公示”目录梳理等进行了业务培训和工作辅导。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