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迎年底出行高峰 明后日晚高峰将提前至16时

2015年12月23日 15:57   来源:法制晚报   

  明天是平安夜,从明天开始,全市各大商业促销及群众聚会活动将会陆续拉开帷幕。记者上午从市交管局获悉,预计24日午后开始,本市就将迎来年底出行高峰。大型商圈、影院、酒吧街、餐饮娱乐集中区域,将成为交通热点地区。

  据交管部门介绍,12月24日是周四,限行车牌尾号为2和7,预计晚高峰期间交通压力仍会比较突出。从近两年情况看,12月24日和25日晚间的易拥堵路段和交通热点区域基本相似,车流高峰时间均有所提前。

  12月24日、25日晚高峰流量增加将较为明显,预计流量上升将从16时开始,且晚高峰持续时间相对延长,部分餐饮、聚会集中区域可能延长至晚23点结束。同时,周末以及工作日的晚间在商业、餐饮娱乐场所集中区域车流也会相对集中,晚高峰将有所提前。

  除城区环路和主要联络线外,还需要重点关注大型商圈、设有大型影院、美食娱乐广场的综合商场、酒吧街等热点地区,上述区域将吸引大量客流前往购物消费。

  具体绕行措施

  亮马桥地区:避开东北三环

  当亮马桥路以及农展馆南路、朝阳公园南路车行缓慢时,过往车辆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绕行京密路三、四环之间行驶。

  当亮马桥路车流集中时,对东三环燕莎桥区的影响最大,容易造成东三环京广桥至燕莎桥南向北方向,三元桥至燕莎桥北向南方向车行缓慢。因此24日晚间,东部地区的过境车辆应尽量避开东北三环,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东北四环行驶。

  三里屯地区:可选择东直门外大街

  朝阳区的三里屯地区也是一个购物、餐饮、娱乐场所集中的区域,尤其是晚间,周边的三里屯路、工人体育场北路东向西方向,容易出现车多行驶缓慢的情况,间接影响东三环长虹桥北向南辅路和桥下路口的交通运行。

  建议大家晚间出行尽量避开三里屯地区,前往上述地区的朋友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当工体北路车行缓慢时,可以选择东直门外大街通行。

  北三环四通桥区:绕行知春路行驶

  准备经北三环去往四通桥东北侧大型影院的车辆,在经过联想桥后,需要在第一个出口驶出主路,进入辅路行驶。如果错过这个出口,将驶入四通桥东向东方向的掉头车道,无法到达四通桥东向西方向辅路。 当北三环西段车流集中行驶缓慢时,过往车辆可以绕行知春路行驶。

  朝外地区:避开朝阳路、朝阳北路等

  朝外地区周边的大型商场和餐饮娱乐场所也是高度集中,汇集了众多时尚元素。在车流高峰期,容易造成朝外大街西向东方向,朝阳路、朝阳北路三环以内东向西方向,以及东大桥路口车行不畅。建议车流高峰期间东部地区的过境车辆尽量避开上述路段通行。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