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动天津自贸区建设 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开业

2015年12月24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中国率先推出保税港直营中心模式后,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得到健康发展。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22日在天津市河东区开业。该中心占地面积约为400平方米,设有商品展销区、洽谈区和品鉴区。

  据了解,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是体现天津自贸试验区政策和功能创新的重要载体,是服务“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措施。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在天津市河东区落地,将为天津河东区市民带来自贸区红利。

  当日开业的直营中心主要销售从东疆及天津口岸通关的来自多个国家的几千种进口商品,其中包括:酒水、饮料、冰鲜肉类、海鲜、母婴用品、粮油副食、乳制品、预包装食品、日化用品等。由东疆保税港区正式授牌并联合各单位对直营中心商品进行监督管理,通过减少流通环节,降低商品价格,直营中心销售的商品价格比市场同类商品价格低20%至50%。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为直营中心商品量身定做唯一身份证——二维码标识,提供溯源服务,保证商品的品质性、保真性和可追溯性。

  天津是目前中国长江以北唯一一家国家级设置挂牌成立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城市,东疆保税港区是天津自贸区的核心功能区。下一步,东疆还将继续在天津津南、汉沽、生态城、蓟县,河北石家庄、唐山、承德,山东德州,内蒙古呼和浩特、包头等地陆续开设进口商品直营中心,覆盖京津冀,辐射内蒙古、山东,构建环渤海湾的自由贸易带,形成具有东疆自贸试验区特色的网点布局。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