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北京再中“霾”伏 启动霾橙色预警

2015年12月25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泊静

  市民在雾霾中骑行。 中新网记者 李泊静 摄

  12月25日圣诞节,北京再中“霾”伏。当天早晨北京发布霾橙色预警,持续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全市多地陷入最高级六级严重污染中。

  12月22日夜24点,北京解除了今冬第二次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23日蓝天稍稍露头,24日全城却再度灰白一片,南部地区达严重污染。24日晚18点,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提示民众做好健康防护。24日晚,北京市气象局连发霾和大雾黄色预警。

  25日早晨,北京市气象局升级发布霾橙色预警,预计当天北京地区有中度到重度霾,能见度低,提示民众外出戴口罩、幼儿园和中小学停止户外运动。

  当天早8时,北京空气质量实时状况图显示,城区12个监测点中,75%的站点PM2.5浓度突破300微克/立方米,达严重污染级别,有6个监测点的PM2.5浓度突破500微克/立方米,其中丰台花园监测点的PM2.5浓度飙升至671微克/立方米,全市大部分地区陷入重度、严重污染。

  同时,中央气象台12月25日6时发布大雾橙色预警,提示25日早晨至上午,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北南部、山东、河南东部、江苏、安徽中北部、湖北东部等地有大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部地区有能见度小于50米的特强浓雾。

  今冬北京“霾”情严重。综合分析近四年北京11月至12月空气污染情况,过去三年,除了2012年12月的PM2.5浓度月均值刚超100微克/立方米,其余5个月的PM2.5浓度月均值都低于100微克/立方米,去年12月的月均值只有50微克/立方米。但北京今年11月和12月的PM2.5浓度,每月均值都超过100微克/立方米。(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