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条公交线 京津冀一卡通

2015年12月25日 16:03   来源:法制晚报   周超

  市民持京津冀一卡通在东直门公交枢纽刷卡上车摄/记者郭谦

  今天起,本市139条公交线可以用京津冀一卡通刷卡乘车。上午记者体验发现,京津冀一卡通除卡面有所区别外,使用时与普通一卡通完全一样。

  此次试点的139条线路包括69条由四座火车站始发的公交线路、39条进入河北省的八方达公交线路、2条观光线路、29条“运通”路号的公交线路。市民可在北京167个一卡通公交办卡网点及一卡通东直门、西单营业厅购卡。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东直门一卡通营业点购买京津冀一卡通,现场只有三四人在办卡。记者注意到,工作人员会向每位办卡人介绍该卡的使用注意事项。此卡办卡押金20元,最低充值金额20元。

  办完卡后,记者直接在东直门上了一辆106路公交车。刷卡时记者发现,该卡与普遍卡一样,刷卡机上显示的都是金额和余额。乘坐2站后记者刷卡下车,发现显示内容也与普通一卡通无异。走访中记者注意到,很多办了北京通的乘客并不知道该卡具体在哪些公交线上可以使用,只表示到时候去外地用。

  据公交集团介绍,能够使用京津冀一卡通的车辆车头和车侧面都会张贴相关标识。上午记者看见部分车辆上确实贴有“此车能刷京津冀互通卡”的相关字样,但标识并不算醒目。此外,上午记者用该卡乘坐不在139条公交线范围内的107路公交车时,发现确实刷不上。

  市民在用卡时如有疑问,可联系公交集团(96166)和祥龙公交公司(68225128)。

  如果您有更多新闻线索,请拨打法制晚报热线电话:010-52165216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