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景点"合纵连横" 携手海外吸客(图)

2016年01月04日 14:00   来源:新华网   冯健

  海洋公园指出,有6个项目与迪斯尼乐园、昂坪360及天际100等联合推行。资料图片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 香港旅游业低迷,香港特区政府需采取措施“救亡”,包括拨出1,000万元作配对基金,资助香港旅游景点进行海外推广宣传,最终有10个景点获批基金资助。计划开展了两个月,多项推广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更有景点进行品牌联乘 crossover,合作推出活动增强声势,谋求最大效益。多个景点接受本报查询均表示,期望计划可提升景点知名度,吸引更多旅客来港,有景点盼计划可吸引多10%旅客。

  各景点已开展活动两个月,较特别是由不同景点crossover进行宣传。其中挪亚方舟指出,能够联合其他景点一同到海外市场推广,可营造更大声势,突出香港作为旅游城市的多元化优点,包括到亚太地区共同举办旅游业界推介会,联合推出平面广告、网上宣传活动,以提升当地旅行社、酒店业界等对香港各旅游景点的深入了解,促进更多销售合作,并提升海外旅客来港的兴趣。

  网上推广 提供特惠购票

  挪亚方舟透露,部分计划已推出,如于上月15日与香港多间酒店及另一景点天际100,到广州举行业界推介会;及于上月在内地著名旅游网站进行网上推广,为其用户提供特别优惠购票等,望能将挪亚方舟定位为香港游的必游热点。

  天际100亦表明,会与旅游同业携手加强海外宣传,积极向具潜质市场如菲律宾和印度等推出不同推广活动。他们早前已运用所得基金,于韩国及中国内地市场加强宣传,如透过与多间酒店及旅行社合作,送出礼品和优惠。为吸引日本市场,本月更增设英式下午茶入场套票优惠,吸引高端消费客群。

  获批最多拨款的昂坪360表示,部分推广活动是透过旅行社统筹与其他景点合作进行,即将展开。销售团队会在不同国家进行推广,例如产品推介及最新信息说明会、与特约旅行社合作的广告及宣传包括报纸及网上等,希望带动游客来港,提升昂坪360知名度。

  海园伙迪园昂坪360天际100

  至于获批最多项目的海洋公园指出,除15个独立项目外,另有6个项目与迪斯尼乐园、昂坪360、天际100等联合推行。去年11月已开始伙拍其他景点及旅游业,包括海外旅游代理商、本地接待社、零售及饮食业等,在8个增长潜力较大海外市场如中国内地、台湾等加强宣传。

  迪斯尼乐园亦指,将与其他主要景点、旅行社及航空公司等业界合作,在8个东南亚国家及地区推出不同形式推广,又认为计划可为景点和业界联手推动香港旅游业建立平台,对香港在区内不同市场的推广,发挥积极作用。

  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表示,很高兴获旅发局支持,并有机会与其他景点合作。他们已与合作伙伴商讨详情,项目形式、内容和合作伙伴均多样化,例如本年初将联同其他景点到菲律宾、印度等市场进行业界简布会,介绍香港旅游景点最新概况。本身的推广则视乎个别市场而定,如向旅客提供门票折扣等。

  3D奇幻世界冀增10%客量

  不过,也有景点自行展开活动,香港3D奇幻世界指出,宣传活动主要集中与海外旅行社合作,进行市场推广及宣传,期望可以增加10%旅客量。

  PMQ元创方表示,本月将推出艺术项目“Hong Kong on Steps”,是于楼梯的垂直面绘画新兴艺术图像,7组来自5个地区的艺术家,将在此历史建筑物绘画超过20幅楼梯画,推广香港文化,带给旅客与别不同的历史和艺术体验。(记者 冯健文)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