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金航线元旦运送旅客1209人次 同比增长36%

2016年01月04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龙敏 徐建伟

  福建海事局泉州南安海事处4日通报,今年元旦小长假期间,泉金航线共安全运营22航次,受大雾影响停航2航次;共运送两岸旅客1209人次,同比增长36%。

  作为连接台湾金门至福建泉州客运的唯一水上通道,自2006年6月8日开通以来,泉金航线已安全平稳运行9周年,不仅成了两岸人民的“亲情走廊”,也成为服务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的“黄金水道”。

  过去一年,泉金客运航线运营安全平稳,未发生任何险情或事故,全年共安全运行2526航次,运送两岸旅客123030人次。

  泉州南安海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元旦期间,泉州与台湾金门天气情况总体良好,三天小长假给两岸同胞往来旅游提供了充足的时间;在两岸交流往来日益频繁的带动下,泉金航线客运量近年来连创新高。

  该负责人提醒称,农历新年近在眼前,预计两岸探亲、旅游将再次增多,泉金航线也将迎来客流高峰;时下也是冬季大风、雨雾频发季节,乘坐泉金航线出游应及时关注气象信息及航班动态。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