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西江铁路被撞特大桥维修 途经多趟列车停运

2016年01月05日 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黄耀辉 唐勉 胡湘江

    因广东肇庆西江特大桥更换受损钢桁梁杆件,广茂线多趟旅客列车停运,部分列车调整运行区间。

  广铁集团5日下午表示,1月12日至13日有3趟由始发站起停运的列车;1月12日至15日有3趟由始发站起停运的列车;1月13日至14日有7趟由始发站起停运的列车;1月14日至15日有12趟由始发站起停运的列车。

  西江是继长江之后国内第二大内河,为珠江主要支流之一,有“黄金水道”的美誉。西江特大桥建于1987年,位于广茂线肇庆站至高要站间,为公(路)铁(路)两用双层桥,上层通公路,下层通铁路。

  2015年10月15日,因被采砂船龙门架撞击,导致该桥第4孔第5个节间钢桁梁杆件产生严重变形,铁路部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包括开放退票窗口办理退票业务,协助旅客换乘其他交通工具等,至少58对列车或折返或停运或调整区段运行。因前期进行紧急抢修时,目前列车通过该桥梁时限速每小时35公里。

  广铁集团表示,为尽快恢复列车的正常运行速度,以确保春运期间的运输秩序,春运前将临时钢纵梁及其他受损杆件更换,导致多趟旅客列车停运,部分列车调整运行区间,当中还有调整到广州站始发、终到列车。

  据了解,肇庆站仍有5对列车不受影响:肇庆至九龙间的T806/5、肇庆至张家界间的K9068/7、肇庆至武昌间的K1080/79、肇庆至郴州间的K9050/49、肇庆至达州间的K814/3次。

  广铁集团表示,受影响的旅客可到各营业火车站、12306网站办理全额退票或改签手续。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