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澳游艇自由行水路整治工作启动

2016年01月07日 13:38   来源:南方日报   王维 陈福生

  中山至澳门粤澳游艇自由行实施在即,为优化游艇航路通航环境和岸线使用管理,推动游艇和旅游产业发展,笔者从中山海事局了解到,该局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同神湾镇政府,从今年起开展“神湾镇岸线整治专项执法行动”。

  据悉,行动将对不符合岸线规划要求的企业及场点,实施联合执法集中整治,海事部门按照职责,从优化水上通航环境的角度出发,积极推动、配合行动。

  行动中,海事部门通过“智慧海事”监管平台划定监管区域,开展电子巡航,密切留意进出监管区的船舶动态;强化现场巡航,对停靠在违法违章场点的船舶进行劝离,向船方告知关于开展神湾镇水域岸线集中整治工作的有关事项,消除水上交通安全隐患;加强船舶进出港签证管理,对不符合要求的船舶不予办理船舶进出港签证。

  据悉,神湾镇临时沙石、水泥装卸点以及搅拌站较多,不仅影响自然环境,也给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带来压力,对即将开通的粤澳游艇自由行也将产生一定影响。从1月1日起,由神湾镇政府牵头,水务、交通、海事、港航、航道、环保、综合执法、公安边防、交警大队等职能部门启动联合执法集中整治工作。(见习记者/郭冬冬 通讯员/王维 陈福生)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