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纷到台北动物园过冬 黑天鹅"霸气"赶雁鸭

2016年01月07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北市立动物园表示,园内的水鸟池是许多冬季候鸟的休息站,因固定班底的黑天鹅已到繁殖季节,会驱赶觅食的雁鸭。 来源:台湾“中央社”

  当保育员划船带着食物进场 ,整个水面就会瞬间热闹起来。来源:台湾“中央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市立动物园6日表示,园内的水鸟池是许多冬季候鸟的休息站,现在已可看到小水鸭、雁鸭等冬候鸟,但因固定班底的黑天鹅已到繁殖季节,会驱赶觅食的雁鸭。

  动物园表示,台北市立动物园里有座水域面积约一公顷的水鸟池,因环境隐密,是许多冬候鸟的休息站。

  由于鸟类生性机警、害羞,大部分的时间都隐藏在岸边的植物丛内,若不仔细观察,难免觉得水鸟池都空荡荡,但是每到下午的喂食时间,当保育员划船带着食物进场,整个水面就会瞬间热闹忙碌起来。

  动物园说,想要观赏水池中的鸟,每天下午的喂食时间是不错的选择,有10多只固定班底的黑天鹅,和被自然环境吸引来的白腹秧鸡、红冠水鸡、翠鸟、中白鹭、苍鹭、白鹡鸰、绿头鸭、小水鸭、小鷿鹈等聚集过来,让整个水鸟观察区门庭若市。

  保育员表示,黑天鹅总是率先涌进池塘中,还有一只喜欢把身体和尾巴露出水面的大鲤鱼,也很抢戏。由于这个季节黑天鹅已经一对对开始筑巢,有的还已经开始孵蛋,所以领域性很强,连只是前来觅食的雁鸭也会被驱赶。

  动物园说明,水鸟观察区从1986年10月起开放参观,每年到了秋、冬时分,冬候鸟由高纬度地区陆续飞到台湾过冬,来年春天再飞回北方。民众现在只要带着望远镜,到明年3月前,都有机会在这里看到小水鸭、鸳鸯等冬候鸟的踪影。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