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为博姑娘信任给乞讨老太10元钱 骗去1900元

2016年01月08日 10:27   来源:钱江晚报   蒋慎敏

  骗子为博姑娘信任

  给乞讨老奶奶10元钱

  元旦那天,廖姑娘遇到了一位小伙子。这并非是一个浪漫故事的开场。

  那天晚上7点,廖姑娘独自走着,小伙子迎面而来,开口说自己是香港人,刚到杭州,香港银行卡无法在ATM机上取钱,问小廖附近哪里有兑换人民币的地方。小伙子说话带着浓浓的粤语口音,更时不时夹杂一些英文。

  这时候,廖姑娘自然是警惕的,直接绕开了小伙子。小伙子跟上来,边走边说,会让家里人给廖姑娘的银行卡打钱,等廖姑娘看到汇款短信后,再转给他现金。

  廖姑娘依旧没有理会。然而没走几步,小伙子一个动作细节,却让廖姑娘放松了警惕。路过一个乞讨的老太太时,小伙子走过去,掏了10元钱给老太太。廖姑娘觉得小伙子应该是个好人,也就松了口。

  小伙子问了廖姑娘的卡号后,很快给她出示了短信。这是小伙子家人转发给小伙子的短信,内容是给小廖银行卡汇款的信息。

  廖姑娘匆匆一瞥,就掏出了现金1900元给小伙子。

  小伙子说着感谢的话语离开了。廖姑娘走着走着,觉得有些不安,便去附近的一个ATM机上查询,发现自己的银行卡里并没有汇过来1900元钱。

  廖姑娘心中一寒,自己的善意,被欺骗了。

  本报记者 蒋慎敏

  本报通讯员 杜一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