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带一路公共外交”访问团抵达曼谷

2016年01月11日 13: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1月10日电(记者 陈家宝)由广东政协委员及企业家组成的“一带一路公共外交”访问团抵达开始对泰国为期5天的访问。期间,访问团将于泰方进行艺术、佛教、中医等交流。

  广东政协委员苏忠阳说,“有千佛之国美誉的泰国作为‘一带一路’民间公共外交访问团的首站,与中国友谊源远流长,也是一个和平安详的国度。”

  作为骨雕艺术家的苏忠阳此次将向泰国佛教界捐赠三根刻有不同经文的骨雕阿育王柱。他说,“我希望弘扬佛教精神的同时,向世界展现精湛的岭南牙雕技艺。”

  泰国泰中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在欢迎仪式上说,泰国作为东盟的中心,是中国的真正朋友,同时也是投资的首选地。

  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疆表示,本次广东省民间公共外交访问团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的交流和中泰两国多层次交流带来新的思路。

  泰中友好协会会长、泰前副总理功塔帕郎西说,“在泰国一千多万的华侨中,广东人占70%。广东人赴泰投资由来已久,有着深厚的基础。加强广东与泰国的交流将为推动泰中两国友好关系发挥重要作用。”

  据泰中文化产业集团总裁邝锦荣介绍,由苏忠阳、龚立强、郑可明、白岚4位广东省政协委员和19名企业家组成的广东“一带一路公共外交”访问团将与泰国泰中文化产业集团探讨在泰国建设一个集华侨博物馆、医疗、养生休闲、佛教展示为一体的“泰中友好文化城”项目。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