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将建首条污水深隧 地铁下穿过内可“跑汽车”

2016年01月11日 16:17   来源:楚天金报   

  原标题:武汉将建首条污水深隧 地铁下穿过内可“跑汽车”

  资料图

  武汉将建首条排污深隧!记者昨悉,大东湖核心区污水传输系统工程(武昌污水深隧)目前已获得武汉市环保局的环评批复。武昌污水深隧为武汉中心城区排涝治污供水“二年决战行动计划”的重点工程,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动工。

  地铁下穿过内可“跑汽车”

  武昌污水深隧工程线路设计为“沙湖大道—欢乐大道—武鄂高速—严西湖公园—北湖污水处理厂”,项目服务范围为沙湖、二郎庙、落步嘴污水处理厂及白玉山污水收集系统,覆盖区域约130.35平方公里。

  据了解,武昌污水深隧将采取盾构机进行地底挖掘和施工,届时将在4号线等地铁线路下面穿过,直径3米多的污水深隧完全可以“跑汽车”。日前,武汉市环保局已对武昌污水深隧工程进行环评批复。武汉市水务局和业主方武汉市城投集团均表示,目前该工程“还在走程序阶段”。分析人士称,该工程“正常情况下,上半年应该可以开工”。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