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旅游景区联盟新疆“论剑”

2016年01月12日 00:18   来源:新疆网   

  1月11日,“一带一路”旅游景区联盟高峰论坛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来自北京、上海、陕西、浙江等省市及疆内各县、市等“一带一路”沿线的各旅游管理部门、景区、旅行社、饭店、航空公司、网络公司等企业齐聚首府,共议合作。

  据悉,此次高峰论坛也是本届丝绸之路冰雪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将通过论坛形式来探讨新疆的冰雪旅游乃至整个旅游业的发展,内地旅游景区间如何更好地实现资源、景区、市场等的共享,以及宣传营销方面的深度合作。

  “一带一路”旅游景区联盟于2015年10月在西安成立,囊括“一带一路”沿线区域的5A级、4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航空公司、星级酒店。联盟成立以来为“一带一路”沿线旅游经济的快速发展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全面研究和探索各景区发展中有关问题,充分发挥沿线区域的旅游资源优势,实现相互拉动、合力宣传、资源整合、优势互补。

  参会的“一带一路”沿线景区、企业将共商“景企合作”新模式,通过智慧旅游“互联网+”“文化旅游”、投融资等多渠道、多角度探索中国“一带一路”旅游景区联盟未来发展之路。

  本届论坛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主办,乌鲁木齐市旅游局、中国“一带一路”旅游景区联盟、新加坡华鼎旅游集团共同承办。

  乌鲁木齐市副市长马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刘雯文)

  大数据如何服务未来旅游方式

  以“丝绸之路+冰雪旅游+民族风情”这一独特的冬季旅游组合而打造的冰雪节,是每年冬季乌鲁木齐市的大型活动之一。借力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本届冰雪节采取“互联网+”的方式实现线上、线下互动,全民参与。那么大数据如何服务未来旅游方式呢?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