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鼓励更多“一带一路”国家学生来港升学

2016年01月14日 09:23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3日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将向奖学基金注资10亿港元,将“特定地区奖学金”的名额,由每年10名分阶段增加约100名,鼓励更多“一带一路”国家的学生来港升学,并鼓励学校在相关科目和学生活动中,加入关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内容。

  梁振英13日在香港特区立法会发表2016年施政报告时说,“优质教育基金”将设立优先主题,鼓励学生多认识“一带一路”及与相关地区交流,并介绍香港可作出的贡献。

  梁振英介绍说,香港拥有世界级的大学,并具有以英语授课的优势,因此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学生,目前有不少“一带一路”国家的学生在香港就读。

  他说,自2012/13学年起,特区政府已在香港9所政府资助的院校设有专门的奖学金。政府会将奖学金的范围扩展到整个“一带一路”地区,向沿线国家推广香港的大专教育,招募学生来港入读学士学位课程,促进香港与沿线民众的交往。

  特区政府将率先启动与沿线人民的“民心相通”工作,结合香港的半官方组织和大量的民间团体,发展与各地人民的交往。香港可以利用高度国际化和英语普及程度高的优势,搭建教育、文化及青年交流平台。

  梁振英说,香港过去多年已经与部分沿线国家有不同层次的文化交流,因此可在“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方面扮演积极角色。(记者牛琪)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