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火车东站现"老式"黄牛 旅客无法进站

2016年01月14日 10:34   来源:大众网   

  今天大众网记者从济南火车东站派出所获悉,民警根据线索刚刚抓获了一名倒票嫌疑人。经查,这个黄牛的手段有点“落伍”,是利用他人身份证提前套购紧俏车票囤积,再加收30—50元不等的“手续费”。而心急的旅客购买了这种票,会因“票证不符”无法进站。

  “能看看您的票吗?您的票在哪里买的,花了多少钱买的,加价了吗?”最近,在济南火车东站候车大厅内,随处可以看到佩戴“客源调查”红袖章的警察在询问旅客车票的来源。据火车东站执勤民警介绍说,票源调查也就是通过出行旅客来了解高价票的一些具体信息,根据追查来源的方式来打击加价高价倒卖车票的行为。

  据了解,元旦之后,济南火车东站执勤民警每天不间断的在站区开展票源调查工作,他们对车站出行旅客进行详细询问,大量收集每趟车次的车票是否被加价及加价的幅度等,掌握不法票贩的活动规律,了解高价倒卖车票活动的具体情况,筛选有价值的线索进行侦破。截止目前,已破获倒票案件3起。随着春运的到来,济南铁路警方将持续加大打击整治力度,为旅客营造良好的购票环境,在此,铁路警方也提醒购票旅客,一定要选择正常的购票渠道,以免财物损失。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