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地铁通车后合肥公交车或调价

2016年01月15日 10:47   来源:中安在线   

  摘要记者昨日从合肥市政协获悉,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期间,委员的相关提案现已得到合肥市交通部门回应:相关部门透露,待今年10月合肥正式开通地铁线后,公交票价或调整。

  “对于冬季公交2元的票价,市民一直觉得不尽合理;“两会”期间,政协委员也提过建议。记者昨日从合肥市政协获悉,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期间,委员的相关提案现已得到合肥市交通部门回应:相关部门透露,待今年10月合肥正式开通地铁线后,公交票价或调整。未来,或会建设轨道交通5A号线,作为5号线的向北延伸线,从汲桥站延伸至北城高铁站。

  建议:高铁南站需增公交线路

  “至高新区至今仍没有公交车直达,需转乘、十分不便。 ”市政协委员建议:开通高铁合肥南站至高新区的直达公交线路。还有委员建议增设从大学城通往高铁南站的直达公交线路。

  回复:高新经开将有直通线路

  市交通局答复中透露,“将开通柳树塘公交站、石笋路公交站、梦园小区公交站至合肥南站的直达公交线路。 ”对线路从潜山路绕行的建议,交通局表示将优先考虑。针对大学城校区增设直达线路的建议,市交通局表示将督促公交集团在寒暑假或小长假开通点到点的临时学生公交路线。

  建议:下调冬季空调公交票价

  市政协委员提议:多数乘客反映公交车制热方式耗油较低,成本较少,“冬季空调车2元票价不尽合理”。

  回复:地铁通车后公交或调价

  市交通运输局、物价部门对此回应:“为保证车厢里温度均衡,座位下方设置了5至7只暖风机,排出的暖风是通过专门发电机发电制热,消耗燃料较大。但随着今年10月地铁1号线投入运行,合肥相关部门也表示,届时公交票价会做相应的调整。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