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教室变餐厅 桃园小朋友忙“开店”(图)

2016年01月15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桃园市教育局推动新型态公私协力非营利幼儿园,其中桃园区“中路园”布置餐厅让小朋友学习点餐等。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欢迎光临,请问想买什么?”、“阿姨,我们的巧克力三明治很好吃喔!”桃园市教育局推动新型态公私协力非营利幼儿园,去年9月开办,教室变身成餐厅等不同环境,提供幼儿不同学习情景,孩子更变得爱上学,教育局决定扩大办理。

  教育局表示,非营利幼儿园放学时间可以延长至晚上7点,不另收费;学费依中低收入户学生按家户所得比例再减免,最高可以免学费还可以优先报名。一般学生部分,连同免学费教育补助计算,每月学费约2600元(新台币,下同),收费略高于公幼远低于私幼,教保服务优质,成为家长新选择。

  走进桃园区“中路园”里,大班生以“小农夫”主题再延伸至“食赞好味道”,小朋友把自己种的蔬菜带进教室“经营”餐厅,教室内设有厨房、座位区、语文区和柜台、点餐等,处处都是“学习角”。

  “小勋”的妈妈说,孩子本来非常抗拒入园,在老师鼓励动手作、欣赏孩子表现,孩子慢慢勇于尝试,甚至发表个人看法,找回学习信心与兴趣。

  “妈咪,蛤蛎要先放在水里加盐,沙子吐干净才好吃喔。”“小任”的妈妈说,孩子以前不爱上市场,现在到市场会要求走慢些,一路对照在幼儿园学得的食物,还会“解说”,现在还会提醒爸爸“咸酥鸡是油炸食物,不健康,不能常吃哟!”

  园长涂嘉新表示,教室餐厅有许多机器人美劳作品,孩童是服务生、小厨师,幼童不但学习当服务生,还当起大主厨讨论开发新菜单,“主题教学”仿真,让学童建构互动的能力。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