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差给独居爷爷送惊喜 赠蛋糕庆生(图)

2016年01月15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竹邮局股长吴进益(右)与同事们前往新竹宝山为张爷爷庆生。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好暖的冬天!新竹邮局投递股长吴进益记忆力好,不仅记得局内多数同仁的生日,就连送信路线上的独居老人生日都清楚记得,13日他想起住宝山的张爷爷生日,便与同事送上蛋糕,让爷爷眼眶泛红地许愿吹蜡烛。

  吴进益在邮局服务20多年,有过人的记忆力,13日下午他与同事盘点信件,内心突想起有人生日,拿起行事历查看,上头写着“张爷爷生日”。

  “走,来给爷爷惊喜”吴进益与同事相约,把平时大家的爱心箱打开,拿了部分零钱买蛋糕,一路赶往竹县宝山乡张爷爷家中,抵达时,只见张爷爷独坐在矮板凳上,逗弄相依的狗儿,张爷爷见到吴进益与平时熟悉的邮差们,感到格外惊讶。

  张爷爷惊讶的说,“你们怎么来了?”吴进益端起蛋糕说“生日快乐”,让张爷爷眼眶泛红,哽咽说“还有人想起我的生日”吴进益笑答,天气冷了,想带蛋糕为爷爷庆生添热闹,也提醒爷爷多穿点衣服。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