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农历新年外游团费减价3% "超豪团"加价

2016年01月19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农历年廿八至年初三

  香港旅游业议会表示,新春黄金档期市民外游情况依然畅旺。(香港《大公报》 资料图片)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农历新年假期下月将至,5天工作周的上班族,告假两天便可连续放假9天,迎来香港市民外出旅游的旺季。今年新春平价团最低团费是过去3年来首次出现跌幅,平均团费较去年下降3%;“超豪团”团费则有轻微升幅,增长约6%。

  业界人士称,香港经济低迷,加上受廉价航空及网上旅行社兴起影响,令外游市场竞争激烈,不少旅行社今年会谨慎加价,甚至会下调价格。旅游业议会表示,新春黄金档期市民外游情况依然畅旺,料业界营业额按年升5%。

  香港旅游业议会18日公布2月4日至11日期间外游团的综合团费。今年有最低平价团团费“不升反降”,较去年下跌3%。当中,有10条路线团费均录得跌幅,下跌幅度在3%至13%之间,拉低平价团的平均团费。

  其中,美国8日团跌幅最大,团费仅需10999元(港元,下同),跌幅达13%;而马来西亚5天团、马来西亚及新加坡5天团跌幅均达11%。不过,“超豪团”整体平均团费却有6%的轻微升幅。

  料农历年生意额按年升5%

  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透露,农历新年外游以日本、韩国及台湾地区最受欢迎,这3条路线的旅行团仅剩余不足5%的名额。而今年团费加幅最大是日本本州5天团,分别按年升12%及122%,团费高达9499至69800元。不过,近7万元的“本州超豪团”属于“名人团”,仅纯属个别案例。

  他续称,虽然今年市道不佳,但2月6日至10日(农历年廿八至年初三)出发的旅行团几乎全部“爆满”,估计农历年间生意额按年升5%。他又称,受惠港元汇率强势影响,外游成本有所回落,相信能吸引不少市民外游贺新春。

  旅游模式改变 旅社更谨慎

  东瀛游执行董事禤国全称,今年报团情况与去年相若,“豪华团”依然受到不少市民追捧。他列举指,其公司推出团费高达3万元的日本九州豪华5日团,本月初已经满额。他又称,因航班及酒店住宿紧张等因素影响,今年“超豪团”才会大幅“缩水”。

  纵横游执行董事袁振宁称,今年经济不佳,而且廉价航空、网上旅行社兴起,市民旅游模式改变,不少旅行社会谨慎加价,甚至会下调价格,“今年好少旅行团团费会较去年贵。”

  他续称,今年新春档期外游市场依然畅旺,几乎所有旅行团都已被订满,但其余时间外游报团数量有所放缓。他直言,新春档期生意依然理想,但今年传统外游淡季情况就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