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瑞芳樱花季到来 游客争相拍照(图)

2016年01月19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瑞芳山区樱花开了。来源:台湾《联合报》

瑞芳山区樱花光是数株盛开,已吸引不少游客拍照争睹。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新北市瑞芳区水金九一带向来有“春樱花、夏清风、秋芒花、冬云雾”的四季自然风貌,有眼尖民众发现,金瓜石劝济堂牌楼上的樱花展露红颜,目前已有数株樱花开花,似宣告樱花季节到来。地方民众表示,大约2月中旬,开花率才会到8成。

  从金瓜石劝济堂牌楼往上走到山腰上凉亭景明亭,一路上有数十棵樱花树,其中一株已经绽放出粉红色樱花,有数株则含花待放或半开,已吸引不少游客拍照争睹。

  在地居民表示,瑞芳山区有不少樱花树,是台湾山区最常见、俗称山樱花的绯寒樱,每到冬末春初、气候合适就会盛开。

  瑞芳区的樱花,因受东北季风及多雨影响,大多较晚开花,瑞芳各地开花时间不同,根据往年经验,第一批是金瓜石劝济堂牌楼至景明亭路旁一带,第二批是劝济堂关圣帝君旁的樱花树林。

  山樱花多生于台湾低、中海拔,花萼与花瓣均呈红色,花下垂,单生或数朵簇生,特性适合瑞芳山区多雨气候型态,下垂的花瓣保护花粉不会被雨水打散。

  尽管普遍认为去年和今年年初是暖冬,但地方人士表示,今年瑞芳花期与往年差不多时间,接下来不同地点会一批批盛放,到2月中旬,开花率会到8成,也是最吸引人前来赏樱时节。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