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家世界五百强企业落户四川 居中西部之首

2016年01月19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贺劭清

  记者19日从2016四川省对外工作交流会获悉,去年四川利用外资再次突破100亿美元,来川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累计达299家,其中境外世界500强219家,实际利用外资、落户世界500强家数均居中西部之首。

  据了解,2016四川省对外工作交流会由四川省商务厅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联合举办,德国驻成都总领事施恪、法国驻都总领事魏雅树、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郭南希等多国驻蓉总领事参加了此次会议。

  近年来随着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深入实施,四川地理区位、人才和投资环境优势,不断吸引世界500强选择在此落户,作为开拓中国中西部市场前站。

  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四川进出口总额突破3000亿美元,年均增长12.5%,规模是“十一五”时期的1.7倍。其中,四川民营企业出口比重提高到37.8%,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占比分别达到68%和50%,结构不断优化。

  此外,“十二五”期间四川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占外贸总额的28.6%,合同外资增长2倍,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和完成营业额分别增长43%和30%,对外投资企业数量增长4倍,投资金额增长近3倍。

  四川省商务厅厅长谢开华指出,2016年四川将进一步放宽外资准入,加强与沿海港口和陆路边境口岸的通道对接,探索“一站式”通关服务,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扩大服务领域开放,加快建设国际化的医院、学校等设施,为投资者营造更舒适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