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知名餐馆赴台打出好口碑 春节订位一位难求

2016年01月20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年,除夕到大饭店围炉已成常态。(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知名川菜餐厅的剁椒鱼头,最受老饕喜爱。(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据台湾《旺报》报道,大陆餐饮业近年在台拓点打出好口碑,知名餐馆江南汇、冶春餐厅、厉家菜,各有特色,与台湾各大饭店抢攻年菜商机。

  春节时间大陆品牌餐厅订位情况踊跃,记者致电尝试订位,一位难求。大陆正统名菜餐厅在台支持者不少,但部分消费者认为口味不适应、价格高,网友评价两极。

  以川菜为主要特色的江南汇,重新装潢展现新风貌,加入台菜大厨,提供消费者不一样的选择。业者透露,餐厅以单点为主,价格介于100至200元(新台币,下同)间,实属平价。著名川味“剁椒鱼头”、“花椒鱼片”等重口味菜色最受消费者喜爱。来店顾客年龄层广,有些不吃辣的老人家、孩子,业者贴心提供辣度调整需求,希望不爱吃辣的顾客也能上门尝试。

  冶春餐厅为以淮扬菜为主,为保留原汁原味的口感,掌勺者皆来自大陆扬州本地,功夫了得。网友对于餐厅评价,无论菜色、卫生、装潢各方面,都有不错的评语。菜肴部分,多位网友推崇前菜“翡翠羽衣”,以正宗镇江醋腌制小黄瓜入味后,将小黄瓜切成薄片但却没切断,刀工细腻,令人印象深刻。

  厉家菜为著名“宫廷菜”代表,2014年低调赴台展店,价格不便宜,已有许多消费者慕名前往。网友评价中,最难忘的是甜点“三不沾”,号称“不沾盘、不沾筷、不沾牙”,看似普通的一道料理,甜而不腻,令人难以忘怀。

  不过热食部分,网友认为多以油炸方式处理肉类食材,单一的料理方式,容易吃腻。此外,价格偏高,令部分消费者却步,“不知道下次吃到是什么时候!”网友笑说。

  目前三家名店,记者电话询问订位情况,除夕当天除冶春茶社外,其余休息一天。大年初一、初二各餐厅几乎客满,需要候补等位。此外,三家大陆名菜餐厅讲究食材新鲜,皆不提供年菜外带服务。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