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蛇口自贸区上线首批跨境电商水果

2016年01月21日 10:30   来源:南方日报   邓翔

  近日,深圳本土跨境生鲜电商“买鲜网”进口的40箱新鲜新西兰樱桃,于24小时内从新西兰经传香港、深圳湾口岸,到达前海保税仓,并在前海跨境电商平台正式上线,消费者购买当天就可获取该产品。据悉,这是前海蛇口自贸区上线的首批跨境电商水果。

  针对生鲜跨境电商通过时间要求快、途中运输温度要求高,且需经指定口岸进口等情况,深圳检验检疫局推出了“预报快放、港区联管、集报分出”的监管措施,切实便利企业通关。

  其中“预报快放”即企业在入境口岸提前报检,货到口岸后进入绿色查验通道优先查验、快速验放;“港区联管”即入境口岸首批抽检后,货物直接放行到保税区,由入境口岸和保税区监管部门联合监管;“集报分出”即货物进入保税区时一次申报,出区时对每个订单产品三单信息进行无纸化对碰,自动核销出区,实现产品下单到分拣出区全程不超过2小时。

  与此同时,该局严格落实对跨境生鲜产品的质量安全监管,从生鲜产品的境外采购,到货运至保税区,全程实施溯源管理及严格的指定口岸检验检疫制度。

  作者:邓翔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