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撮合跨境交易 香港能做“一带一路”中间人

2016年01月22日 04:00   来源:环球时报   

  香港《南华早报》1月21日文章,原题:香港可以成为中国“一带一路”沿线有利可图的中间人梁振英特首上周所作的施政报告对“一带一路”倡议十分重视。但对“一带一路”倡议,官方思考和公众理解存在差距。对于许多普通居民而言,这一概念似乎很遥远。甚至许多商界人士也感到,这一倡议与他们没有关系。

  “一带一路”倡议或许不会给香港的个人和企业带来巨大影响,但却会对香港某些经济领域带来重大的潜在影响。对于香港人来说,我们的企业会发现机遇所在,并抓住机遇。许多地区对于基础设施发展的需求是很庞大的,大陆大型企业将会积极在其中寻找商机。在这一过程中,香港的主要机会在于中介和商业服务,即利用我们在撮合跨境交易方面的专业知识,提供法务、会计和其他服务。

  这并不意味着,香港所有的咨询或服务公司的业务都会突然翻番。但“一带一路”倡议的确给某些行业直接带来了新机遇。随着香港本地公司积极参与到中亚等新市场合作伙伴的交易,它们将会有机会塑造未来业务的全新联系。(作者伯纳德·陈,王晓雄译)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