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两会”明日开幕 政协会议将增补新任主席

2016年01月22日 15:15   来源:央广网   刘涛

  陕西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召开,政协陕西省十一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23日开幕,陕西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1月24日开幕,会期均为六天,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唐俊昌通报了陕西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筹备情况。他说,会议期间,来自全省10个设区市和驻陕部队共11个代表团的500多名省人大代表,将肩负人民重托,依照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听取和审议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陕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审查和批准陕西省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听取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陕西省立法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省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表决有关人事事项。

  据介绍,在陕西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750件,大会闭会期间,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收到代表建议3件。截至目前,这些建议已全部办理并答复代表,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将印发本次大会。

  陕西省政协秘书长姚增战首先通报了政协陕西省十一届四次会议的筹备情况,会议期间,来自32个界别的600多名省政协委员将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广泛协商议政,开展民主监督,为我省“十三五”规划纲要制定和实施献计出力,最大限度地凝聚建设“三个陕西”的强大合力。

  据介绍,在本次政协会议期间,将根据选举办法增补省政协主席1名、副主席1名、秘书长1名和常委9名。(记者刘涛)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