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自贸区前期准备完成等待批复 概念股值得关注

2016年01月25日 11:22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对重庆申报建设自贸区,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表示,重庆申请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目前处于等待批复阶段。

  据重庆晨报1月25日消息,汤宗伟说,首先,重庆谋划得早,做的基础性工作也早。“前几年国家的相关部委就对重庆的方案进行了验证评估。”

  第二,重庆是内陆开放高地、长江上游经济中心地处“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交汇点,中新互联互通建设的运营中心,同时拥有铁、空、水三个保税区。“这是重庆得天独厚的优势。”

  汤宗伟透露,自贸区设想将在现有的保税港区的基础上进行展开,主要涉及到重庆市几个区域:一是保税港区,以空港依托扩大到云计算基地;二是水港区拓展到果园港和江北嘴金融中心;三是沙坪坝综合保税区,包括团结村这一片。

  A股中重庆港九(600279,股吧)、重庆路桥(600106,股吧)、渝三峡等上市公司,涉及重庆本地基建港口贸易等相关业务。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