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第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2016年01月25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青海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罗云鹏 摄

青海省长郝鹏作政府工作报告。 罗云鹏 摄

图为青海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罗云鹏 摄

    青海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25日在青海省会西宁开幕。

  2015年,青海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青海全省生产总值达到2417亿元,增长8.2%,居全国中上水平。

  “经过2015年的努力,开创了青海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的新局面。”青海省长郝鹏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该省综合经济实力、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人民生活水平跃上新台阶,同时,结构调整、区域城乡协调发展与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

  “过去的五年,是青海省经济总量增长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群众得实惠最多的五年。”郝鹏说,青海人均生产总值、基本公共服务、城乡居民收入增幅等走在西部前列,极大增强了青海各族干部群众的自信心和自豪感,谱写了青海发展史上新的辉煌篇章。

  郝鹏表示,通过“十二五”的奋斗历程,“使我们深切体会到,做好青海工作,推动青海发展,必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努力实现后发赶超;必须坚持保护生态责任不懈怠,不断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不停步,着力激发内生动力和活力;必须坚持保障民生力度不减弱,全力增进各民族群众福祉;必须坚持维护团结稳定不松动,加快促进共同繁荣稳定。”

  郝鹏介绍,2016年,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在优化结构、提高质量效益的基础上,生产总值增长7.5%,新增城镇就业6万人,农牧民转移就业105万人次,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控制在3%以内,节能减排目标控制在国家规定目标以内。

  为此,郝鹏说,要以供给侧改革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以扩大有效需求支撑经济稳定增长,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打造大美青海新优势,以新型城镇化为牵引促进协调发展,以经济领域改革为重点拓展发展空间,以“民生十件实事”为抓手推进共享发展。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